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人民能量与共青团弥勒市委举行座谈并走访当地受助学校

能量中国

摘要:调研团一行赴西三中心校进行调研,对孩子们的体育运动场地、图书阅读场地、美育教育场地进行了考察,并向校方详细了解了目前低年级学生在班级内开展阅读活动的情况。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近日,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人民能量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张镭潇、人民能量媒体信息中心主任雷龙宇、人民能量项目专员杨元钊、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巧燕一行赴弥勒市行政中心与共青团弥勒市委围绕在本年度继续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夏令营”,“青年创业就业专项引导工作”等内容举行座谈,共青团弥勒市委副书记李炫都出席座谈。

1

弥勒团委座谈会

座谈会上共青团弥勒市委副书记李炫都表示“在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圆山里娃的成长梦想’公益项目资助下弥勒团市委于2022年7月份举办为期一周的‘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活动围绕少年儿童行为习惯养成、团队协作、军事基础、篮球、绘画、书法、自救自护、法制教育、野外生存等方面设置课程。经过一周的训练,少先队员们加强了沟通能力,学习课本之外的了本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弥勒市城区以及西三镇30名小学生参与了活动极大程度上丰富了城乡学生暑假生活,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才干,促进学生个性和特长发展,推动城乡学生交流,促进乡村教育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弥勒团市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童心飞扬梦想起航’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师生和家长广泛好评2023年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圆山里娃的成长梦想’将持续支持共青团弥勒市委开展教育援助相关工作精心组织更多的公益慈善活动统筹投入公益资源推动优秀公益项目在弥勒落地帮助更多的孩子拥抱美好的明天让更多的山里娃能够拥有拼搏奋斗不畏困难的精神走上更高更广的舞台长大后回报社会,建设祖国,建设家乡”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表示。

随后,人民能量与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行在共青团弥勒市委的陪同下走访了弥阳中学,对弥阳中学的体育设施建设、少先队员及团员活动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弥阳中学团委书记侯开猛介绍学校团委活动室和少年儿童先锋队活动室的建设情况。侯开猛表示,学校目前开展了多样化的体育教育活动,同时非常重视少先队员和团员的爱国教育,但目前活动室的桌椅比较破旧,缺少适合孩子们阅读的图书。

王方圆表示,希望公益项目统筹资源,尽快协助改善孩子们课桌椅老旧问题,并集中力量配备一批爱国主义图书,作为孩子们进行知识学习的媒介。

1

走访调研弥阳中学

1

调研弥阳中学少先队活动室

调研团一行赴西中心校进行调研,对孩子们的体育运动场地、图书阅读场地、美育教育场地进行了考察,并向校方详细了解了目前低年级学生在班级内开展阅读活动的情况。

校长平永良表示,学校此前接收了公益项目的美术类物资的援助,配合开展了2022年的爱国主义绘画教育活动。但学校目前体育器材依然欠缺,班级内图书角的书籍非常老旧,无法满足孩子们的学习需求。

1

调研西三中心校美育教育情况

1

听取校方介绍美育教育相关情况

调研团一行与弥勒团市委、校方进行了详细沟通,围绕学校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孩子们的切实需求,计划在弥勒市集中援助14所学校的爱心乒乓球教育基地、9所学校的爱心音乐教室援助最大程度在开学阶段缓解学校教育教学物资的动态缺口问题。同时,围绕受调研学校的实际需求,尽快统筹资源为学校补充图书、美育教育等物资。

范红学、方晓律师、易彬律师陪同调研。(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