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郑惠强会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考察团

思源工程网 能量中国

摘要:思源工程网募部部长蒲彤霞围绕基金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项目形式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思源工程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公募基金会,高度重视公众筹款和企业筹款工作,希望以高质量的项目推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10月12日上午,郑惠强会长会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以下简称能量中国)考察团一行,并就公益慈善事业等话题进行交流。

641

思源工程网募部部长蒲彤霞围绕基金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项目形式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思源工程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公募基金会,高度重视公众筹款和企业筹款工作,希望以高质量的项目推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

641 (1)

能量中国管委会主任王方圆介绍了基金会的沿革,并就与成美慈善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乡村教育振兴援助工作、与思源工程基金会共同推进的乡村人居环境改造工作进行了汇报。他希望联合会能够对公益项目的开展予以支持和指导,并通过联合会与会员企业建立公益合作,进一步扩大公益项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641 (2)

郑惠强会长在会见时高度评价思源工程、成美基金会开展系列公益项目取得的良好社会效益和为慈善事业所做的贡献。他指出,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党中央提出要“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仅需要把“蛋糕”做大,还要把“蛋糕”分好,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全体人民。第三次分配是慈善公益事业十分必要且有益的补充,具有提升公益情怀、润滑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的独特功能,在走向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郑惠强强调,慈善事业是弘扬互助友爱精神和建设积极向上伦理道德的最好途径与方式,具有缩小收入差距、帮扶困难群众、缓和社会矛盾、促进共享发展成果的不可替代的客观功效。他说,慈善事业既需要有相应的财政、税收等制度安排、提供有效支撑,也需要有完善的相关政策支持体系、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当前,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界人士乐于参与其中,通过公益慈善回馈社会,体现企业社会责任。

郑惠强鼓励基金会重点关注和更多参与“一老一小”和生态环境等领域,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公益项目的品牌度和专业性,切实提升受助人的福祉。他表示,联合会高度重视公益慈善事业,将积极倡导和牵线搭桥,创造必要条件,营造公益氛围,通过专业化的社会资源配置行为和相关活动,带动和鼓励会员企业参与高质量的公益项目,促进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的持续发展。

641 (3)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刘宇副秘书长以及能量中国平台张镭潇、雷龙宇等出席会见。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