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能量中国与兰州大学举办“一点爱”,照亮新未来

兰大 一点爱 公益跑

摘要:此次一点爱——情暖西部公益荧光跑活动在益创会长的带领,协会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以及辛勤工作下,现场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

能量中国甘肃由中国西部青年公益创客联盟主办,兰州大学学生会,兰州大学公益创业协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一点爱”——情暖西部公益荧光跑活动于十二月二日开展,活动前半个小时进行集赞兑奖,六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参与人员到指定地点签到领取幸运数字和荧光装备后,到操场按荧光手印并自愿参加趣味游戏。游戏结束后,所有人员集合进行现场抽奖,抽奖结束后欣赏由吉协的偷电车乐队带来的表演曲目《小幸运》和《夜空中最亮的星》。七点半正式开跑,车协与轮滑社在前领跑,陆续跑完的志愿者回到操场签名,休息后,“一点爱”公益荧光跑活动结束。

图为车协领跑团队(方扬颜供图)

公益跑活动由能量中国管理委员会、中国健康教育工程、中国西部青年公益创客联盟、北回归线爱心协会甘肃分会、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发起,共青团甘肃省委学校部指导,更好甄选、京东电脑办公、晨光文具支持开展,此次活动——情暖西部公益跑以荧光夜跑为主,由西部青年公益创客联盟各理事单位承办,由逍可宣提供公益支持。参与跑步者为贫困地区捐赠1.2元(寓意一点爱),由爱心企业进行配捐,以跑步者名义为西部贫困地区儿童捐赠品牌袜子一双。本次活动报名购买棉袜近400人,实际参加活动人数近300,活动共捐助贫困山区儿童近400双棉袜。

图为参与者在盖手印(方扬颜供图)

图为活动报名现场(方扬颜供图)

该活动旨在带领广大青年响应“三走”号召,投身社会服务,提高身体素质,为西部贫困地区儿童捐赠暖冬爱心物资。同时,也借此活动对接爱心企业资源,为中国西部青年进行公益创业实践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目的在于号召大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上操场”,为贫困地区儿童募集善款,捐献爱心物资,呼吁大学生乃至全社会关注公益,爱上公益。

图为跑步开始前动员现场(方扬颜供图)

荧光跑结束后受到采访的车协负责人说道:“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参与这个公益活动,我们的心是温暖的,所以浑身也感觉是温暖的!我们骑得很快,因为有两个志愿者跑的很快,我们需要给他们引路!大家这次玩的都很开心,期待下次的活动!”受采访的另一个志愿者说道“这次跑的很爽,你们的活动也办得很好,不过这次我没有抽到奖,下次我还会参加这种活动!争取拿到奖品!”

图为活动后志愿者和参赛选手留影(方扬颜供图)

此次一点爱——情暖西部公益荧光跑活动在益创会长的带领,协会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以及辛勤工作下,现场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1.2,一点爱,相信有志愿者们的爱心,有温暖的棉袜,小朋友的冬天不会太冷。公益,是在流星溢彩的画卷上有添了一道彩虹;公益,是在星光闪烁的夜空中有挂了一弯明月;公益,是在花香四溢的草原上又种了一株玫瑰。助力公益,与益创同行!

责任编辑:孙靖白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