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蒙自市2020“研学逐梦前行 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研学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脱贫攻坚 蒙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摘要:本次研学活动为培养学生生活技能、自我管理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11月27日入营后即对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的学习、训练;晚上进行内务学习,纪律规范化教育,教育学生们做有组织,有秩序的新时代好少年。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加强蒙自市乡村学校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从而引导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养好良好品德,树立高远志向,蒙自市教体局、蒙自市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于2020年11月27日到29日举办了蒙自市2020“研学逐梦前行,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研学实践活动。全市11个乡镇共11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公益研学活动。

1

2

本次研学活动为培养学生生活技能、自我管理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11月27日入营后即对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的学习、训练;晚上进行内务学习,纪律规范化教育,教育学生们做有组织,有秩序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科学探究精神,老师们对学生进行防震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地震发生的条件、地震的重大危害和防范地震的重要意义,并在地震体验馆为学生进行了逃生演练让学生掌握防范在地震中进行逃逸和自救的一些基本能力。

1

2

为让学生了解红河州少数民族发展情况,了解国家的民族统一政策,对学生们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国情教育组织并带领学生参观蒙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红河州展览馆。学生们在红河州科技馆体验科学技术在生活、社会发展中的运用,在活动中走进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课堂,体验美术、舞蹈、书法、音乐、主持人等课程,体验到了艺术的魅力,受到艺术教育。随后到了红河学院的陶习苑参观、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理想和并在小午活动展示时间里通过歌舞朗诵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艺术才华。 同时参观了红河学院图书馆,讲解老师们耐心地教同学们如何进行图书检索,怎样通过网络自助借、还书等。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