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偶像 正文

能量偶像人物志:相信坚持的力量——肖战

能量中国 肖战

摘要:这个28岁的大男孩在今年夏天,登上了舆论的高峰,被粉丝们称为“有钱哥哥”,在公众的视线里,他始终保持这自己纯真、洒脱的一面。《陈情令》的导演与制片人让他将自己本来的性格融入对角色的塑造,恣意洒脱的“魏无羡”凭借肖战的演绎,走出了二次元的纸面。

能量中国融媒体信息中心(责任编辑 雷龙宇)镜头前的肖战给人一种“温柔”、“谦逊”的直观印象,而他给自己的定义是“挺好玩的”,天秤座的他有一些小执着,在一次采访中他开玩笑说:“天秤座就是把所有事情都平衡好,然后自己承受所有委屈。”

1566373505514926

能量偶像人物志:肖战

这个28岁的大男孩在今年夏天,登上了舆论的高峰,被粉丝们称为“有钱哥哥”,在公众的视线里,他始终保持这自己纯真、洒脱的一面。《陈情令》的导演与制片人让他将自己本来的性格融入对角色的塑造,恣意洒脱的“魏无羡”凭借肖战的演绎,走出了二次元的纸面。

1566373526895933

青年艺人:肖战

杂志《伊周》是这样评价肖战曾经演绎过的角色:《庆余年》中的间谍言冰云,一袭白衣,即使面无凝重,没有刘海遮盖,可坚忍又悲伤的情感呼之欲出;《狼殿下》中桀骜不驯的疾冲,眉目微皱,桀骜侠气中带着一丝不忍的神色;《陈情令》肆意轻快、随意洒脱的魏无羡,举手投足间的俊美无双。

1566373547223223

图源《精彩OK!》

银幕上的每个角色背后,都凝聚着他的努力和坚持,日渐精湛的演技让人几乎忘了他并非科班毕业的演员。他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8岁就开始学画画,如果不是机缘巧合成为了艺人,他大概会是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从大二开始,他和伙伴们一起成立了设计工作室,后来他又进行摄影,毕业后在设计公司就职,即使到了现在,他的手机屏幕上依然保留了极具设计感的画面,他的头像也是出于自己之手。

1566373566184010

图源《伊周》

因为不是科班出身,他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在人才荟萃的影视圈立足。从最初的绿叶到如今的主角,他一步一个脚印花了整整将近五年的时间,在学校的时候,他担任过合唱团男生声部部长,热衷参加校内外文艺汇演,获得过重庆十佳歌手大奖、校园十佳歌手,直到《燃烧吧少年》导演组看到他的照片,通过老师联系到他本人,他才脱离了曾经的生活轨迹。

1566373585528350

肖战陈情令剧照

媒体曾经不经意地提到:“刚出道的时候,肖战的短板是跳舞。零基础,一直死练,用最笨的办法踢腿,整个指甲盖都踢掉了。”在这个男孩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对梦想的坚持,这种坚持让人相信无论有没有《陈情令》,他都一定会成功。

在一段采访中,肖战说:“我觉得我们要做好榜样给他们(粉丝),我们既然是被他们所喜欢,就要做一个引导他们方向的人,所以自己还是得脚踏实地地,努力地去做自己手上的事情。”他还说:“只要每个人都多关注一点,多付出一点就会让这个世界有所改变。你的关注与爱心就是这个世界最需要的力量。”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真心实意宠粉,同时又主动肩负起“领航员”责任的“有钱哥哥”。

1566373606993625

肖战与应援合照

采访中,记者问他最近发的一条朋友圈是什么,他认真地掏出手机来看了一下,然后说,是转发了舒淇保护动物的倡议。他也是一个宁愿和猫咪宅在一起,也不出门的男孩。在读书期间,他就在学校举办的公益海报设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我们看到了这个男孩身上的责任感,也看到他对自己梦想的坚持,对生活原则和底线的坚持。他更像一个“邻家”的偶像,像一个可以激励自己进步的“邻家哥哥”,希望肖战和他的粉丝小飞侠们一起,攀登上更高的山峰!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