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偶像 正文

能量偶像人物志:对演戏有种执着——邓伦

能量中国 邓伦

摘要:2019年,是邓伦非常辛苦的一年,在影视剧里出色的表演,在媒体镜头前得体的问答让人似乎忘了这个男孩还未到而立之年,极致的关注度把他的点点滴滴都快速曝光到了公众面前,他只能越发努力地磨练和提升自己。

微信图片_20191101125434

能量中国融媒体信息中心(责任编辑 雷龙宇)邓伦的笑容有些害羞,眼里满满都是温柔,这个大男孩,还有一天就二十七岁了。周五,他刚宣布成为Meco的品牌代言人,他的粉丝已经把将两批的1021杯这款果汁茶(合计2042杯)送到了河南省鲁山县的孩子们手里。

2019年,是邓伦非常辛苦的一年,在影视剧里出色的表演,在媒体镜头前得体的问答让人似乎忘了这个男孩还未到而立之年,极致的关注度把他的点点滴滴都快速曝光到了公众面前,他只能越发努力地磨练和提升自己。

年初春晚首秀之后,邓伦笑谈:一年要工作340天以上,忙的时候可能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还会失眠。在这个速食文化的时代,焦虑的媒体、资本、公众都推着他向前奔跑。

但是邓伦说:这个工作是我喜欢的,工作时觉得特别幸福。

微信图片_20191101125450

邓伦在春晚演唱《我奋斗 我幸福》

这个大男孩2012年正式出道,那时刚到20岁,之后的几年他努力试戏,不断寻找机会,但事后他云淡风轻地回忆:“试戏成功率不到5%。”

苦难,只有对于足够坚强者,才是财富,而敢于面对曾经的恐惧,方可轻装前行。所幸这个年轻的男孩,厚积而薄发,未在困苦中止步。

《加油,你是最棒的》的制作人李潇说:邓伦在拍摄过程中有时候会感觉害怕。邓伦大方承认说:“当你去必须回忆一段你很不好的经历时,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恐惧感。”

这种经历和他塑造的‘郝泽宇’太过相似——拼命努力却在谷底徘徊。但是邓伦说,他这一路是幸运的,哪怕刚开始在最低处,也能感觉到是一直在往前走的。

微信图片_20191101125511

《香蜜》的开机仪式上,邓伦主动站在最边上,媒体的镜头依然紧紧锁定住他,他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无人关注的男孩,但爆红之后,他的笑容依然得体而有些羞涩。

突然进入头部艺人的序列后,邓伦经常在节目中把中间位置让出来,他对媒体说:我从来没有觉得我特别红过,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演员。

突然的热度最容易让人迷失,正是因为知道低谷的滋味才更迷恋扬眉吐气的感觉。难得的是这个男孩在低谷后走上巅峰,依然识得初心,越艰难的境遇,越坚定了他对演戏的执著,他说:“我知道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的,学到自己身上的才是最重要的。”

著名编剧Eve Ensler在联合国发言时说过一段话:“当我们为他人、为世界实现我们最渴望的事情时,我们的心灵便逐渐愈合。”恰如邓伦现在对新人的成就。

微信图片_20191101125528

邓伦主演《香蜜》

现在的邓伦,凭借自己的演技和热度,已经有了充分选择的权利,大把的剧本放在他的面前,但是他恪守的准则依然是“剧本能够打动自己”,他在邀马思纯出演《加油》的时候,说得也是:“有一部戏剧本特别好,你来吧。”

邓伦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个演员,最重要的就是作品。他不止一次说过,自己的愿望就是多年以后,公众能够记住他演绎的作品,记住他塑造的人物。

他在《白鹿原》中奠定了自己的演技,随后在每一步作品里都努力挑战更高的目,他也从未对自己设限,勇于在不同类型的剧本里提升自己的能力。

有记者提问说:你有没有羡慕过有些同龄人,三个月就演一部大IP?

他说:每个人的选择不同。

纵观邓伦出道的7年,确实如此。

微信图片_20191101125551

邓伦参演《白鹿原》

邓伦在春节的时候说,每一年都会许一个很简单的愿望,希望身边所有人平平安安。

邓伦的粉丝们也把他的这种温暖继续传递,10月19日“芯基金”正式在河南省慈善总会成立,开展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对云南省泥石流地区的30所小学进行援助。

我们也祝愿这个温暖的男孩,平安健康,勇攀高峰!

微信图片_20191101125611

芯基金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