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偶像 正文

能量偶像人物志:仗剑天涯尽热血——刘宇宁

能量偶像 能量中国

摘要:1990年出生于辽宁省丹东市的刘宇宁幼年失怙,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厨师、服务员、传单派送员,成为歌手前的刘宇宁辗转于各个职业,他曾多次在酒吧与火锅店驻唱,也曾独行于冬夜的街头,抱着吉他唱歌。少年不坠青云之志,生活的磨砺都成为了他前行的基石。

微信图片_20191120141706

能量偶像人物志:刘宇宁

能量中国融媒体信息中心(责任编辑周芸靖)20191031日,29岁的刘宇宁获得亚洲新歌榜年度盛典年度最佳新人奖。站在领奖台上的他,意气风发,仿若仗剑天涯的热血少年,归来时眼中尽是星河。

微信图片_20191120141733

亚洲新歌榜(图源新浪娱乐)

1990年出生于辽宁省丹东市的刘宇宁幼年失怙,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厨师、服务员、传单派送员,成为歌手前的刘宇宁辗转于各个职业,他曾多次在酒吧与火锅店驻唱,也曾独行于冬夜的街头,抱着吉他唱歌。少年不坠青云之志,生活的磨砺都成为了他前行的基石。

他从小就有歌手梦,他说:“唱歌这件事在哪都一样,在丹东老街那个小小的环境唱歌,我也会认真地唱好每一首歌,现在来到更大的大舞台,我的心态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音乐都一样,都是要认真对待。”

2014年,刘宇宁担任摩登兄弟乐队的主唱,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他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说不清是哪一天起,丹东安东老街一家小小的驴肉馆里,每天都人头攒动,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歌迷。这样的一条道路,在许多人看来,必将以“网红”的标签贯彻始终。但在他看来,“网红”或许是起点,却绝非终点。他感恩于网红标签为他带来的机会,但也努力全面发展,向更广阔的平台进发。

微信图片_20191120141756

丹东老街直播(图源搜狐网)

一个夜晚的凌晨两点多,刘宇宁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发了很长一段话,回应了外界对他议论最多的一个话题——网红歌手。几乎每一个采访都会问到他会不会介意自己的网红身份,他很感谢网络让自己有机会被更多的人认识,他也不介意自己是网红。但当他因这个身份而被外界透过有色眼镜关注时,各种扑面而来偏见确实对他造成了伤害,他只想好好唱歌给更多的人听。

去年月,刘宇宁为电视剧《沙海》演唱主题曲《让酒》。他嗓音低沉而富有魅力,一字一句间,唱尽少年的桀骜不逊与走马江湖的逍遥斗志。

微信图片_20191120141817

演唱《让酒》(图源酷狗)

有媒体评价说:生活的磨炼使他更容易参透人物每一寸细微心思。那一刻,少年翻山越岭,踏上征途。

今年初,刘宇宁推出个人单曲《不求》,随后他走上了湖南卫视节目《歌手2019》的舞台。接下来半年风起云涌,他获得一系列新人奖项并举行摩登兄弟“成长风暴”巡回演唱会。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他以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他从不为自我的定义所束缚。

有媒体曾经评价他:“拥有俊朗的外表和富有感染力的歌声其呼吸吞吐间颇有大侠风范。”内心的侠气豪情与外表的清隽秀雅为刘宇宁带来多种可能。2016年,他参与主演青春电影《九五班》,2018月他同黄子韬、张雪迎合作电视剧《少年的你》。2019月,刘宇宁宣布加盟湖南卫视文化传承节目《我们的师傅》。一路走来,他不断尝试,或许有失败与气馁,却从未放弃。遇山开山的不懈进取精神,在这位东北小伙身上展现地淋漓尽致。

面对粉丝时,刘宇宁敛去傲气,更多的展露出踏实与谦虚的品质。他接受参访称,是粉丝为他的前行创造机会。每每谈及粉丝,刘宇宁都仿佛一位温暖的大哥哥,将一身疏狂写作十四行诗。路漫漫其修远兮,等待刘宇宁的,还将有更加广阔的天空。正如他在《让酒》所唱:“少年心性岁岁长,何必虚掷惊和慌。”愿少年坚守初心,千帆过尽后,能够立于群山之巅!

微信图片_20191120141838

演唱中的刘宇宁(图源腾讯娱乐)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