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偶像 正文

带着初心与益同行的“老”艺术家——张云雷

能量中国 张云雷

摘要:对相声的热爱又让他顽强的活了下来,从躺在床上不能动到慢慢练习跪着,再到后来从能跪着走到下地走,四个半月的时间,张云雷又重新站在了2017年德云社封箱的舞台上。他说“是相声救了我”。

1582027555457550

桃叶儿尖上尖

柳叶儿就遮满了天

在其位的这个明阿公

细听我来言呐

《探清水河》火了!张云雷火了!

其实,他也是一个“老”艺术家。

七岁时,在天津,他遇到了郭德纲。

九岁时,在北京,他学习了曲艺。

十一岁,他拜师郭德纲。

2005年,因青春期变声,嗓子倒仓,黯然退出德云社,开始他的北漂生活。

2011年,他重返德云社,正式复出。

不知不觉,他已经从艺十几年了。

从第一次在北京大观园庙会上面演出,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

说到为舞台而生,我觉得形容张云雷恰到好处。在舞台上,他就是夜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星。

1582027544256296

初心:想一直站在舞台上。

作为一名“老”艺术家,他好几次差点失去舞台。可能因为差点失去所以才更懂珍惜,更加热爱。

2016年,因为受伤,暂别舞台。

“你可能上不了台了,考虑考虑做幕后工作吧”这句话对于对相声充满热爱的艺者来说多么悲痛。他对医生说“上舞台比我的命还重要,不让我上台还不如让我死了”。

对相声的热爱又让他顽强的活了下来,从躺在床上不能动到慢慢练习跪着,再到后来从能跪着走到下地走,四个半月的时间,张云雷又重新站在了2017年德云社封箱的舞台上。他说“是相声救了我”。

人生总要经历一些坎。

每一次蛰伏都是为了更好的归来!

每一次跌倒都是为了更好的站起来!

每一次努力都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

在三庆园演出的时候,他旧伤复发了。

1582027535716381

但是,一上台他就忘了,直到钢钉穿骨而出,抬头面带微笑,低头咬牙皱眉。这是一个艺者对于舞台的尊重,对观众的尊重,对于自己热爱的事业的尊重。

手术结束后,他拒绝坐着说相声,坚持在舞台上站着说完相声。

他成长了。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拿起折扇,穿上大褂,说学逗唱,坚守传统,这叫人心生喜爱的翩翩美少年便是张云雷。

1582027525752174

相声作为一种传统的曲艺形式,作为传统文化,传承一直在路上。

他给传统文化融入新鲜血液,带领大家发现传统文化之美,带领大家感受中国历史的波澜壮阔,带领大家发现中华文明的绚烂色彩,带领大家不遗余力的共同宣传和传承传统艺术文化。

在激流中,他追寻着自己的根源,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在传统文化和现代流行之间寻找平衡点,把最好的作品带给大家。

与益同行的“老”艺术家。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以小小的行为铸就大大的梦想,他带领粉丝一起,以行动正名。

他永远把微笑带给大家,把满满的正能量带给大家,他始终铭记自己的初心,做优秀传统艺术的传承者,是当真的“中国正能量”。

抗击新型肺炎,他带着他的粉丝一起出动。

物资和资金的双向援助,一次又一次的捐赠,不断助力武汉,奉献力量,与益同行。

公益是最好的应援方式,现在,他带领他的粉丝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1582027516298534

努力就有希望,初心成就梦想。

在他寂寂无名的时候,经常和师兄弟自娱自乐,配一把吉他,唱着他喜欢的歌,所以在2019年,张云雷发行了自己的第一首单曲《毓贞》和第一张EP《蓝色天空》,并且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他喜欢唱歌,他有打动人心的声音,他是相声演员张云雷,也是歌手张云雷。

在前行的路上,有过开心,也有过落寞,有过坦然,也有过失落,有过成就,也经历过挫折,他都坦然面对,命运给予他的种种,他统统接住,从不抱怨,从不放弃,竭尽全力地拥抱它。

有采访问“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剩下的24小时,你会做什么?”他说“找一个最大的场馆,然后把喜欢听我说相声的人都请来,他们点,想听什么我就来什么。”

1582027508440063

他带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把相声曲艺,戏剧传统,公益正能量传承下去。回想过去他所经历的一幕幕,不由得感慨努力就有希望,初心成就梦想。

呼叫团团

(编辑:冯晶琳)

能量中国融媒体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