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通知资讯 正文

关于邀请正能量偶像参与“全国适老化公益倡导”工作的函

全国适老化公益倡导 能量中国

摘要:邀请关心空巢老人、失独老人等中国老龄群体福祉及公益工作的正能量偶像参与此次公益倡导工作,以期提升公众对老龄群体生活现状的认知,降低老人生活安全隐患,提高其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关于邀请正能量偶像

参与“全国适老化公益倡导”工作的函

各共建单位、合作单位以及关心公益的经纪公司、媒体单位:

我单位接受全国适老化改造公益基金(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都朗力养老服务中心(民政部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委托,邀请关心空巢老人、失独老人等中国老龄群体福祉及公益工作的正能量偶像参与此次公益倡导工作,以期提升公众对老龄群体生活现状的认知,降低老人生活安全隐患,提高其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此次活动需要参与者以录制公益ID,授权肖像制作公益海报形式参与。公益片将在全国项目启动仪式及各省活动落地过程中进行播放,并由全国适老化改造公益基金统筹,于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卫视、厦门卫视、青海卫视、四川卫视等32家电视台中至少10个台进行播放(详细名单见附件委托函)。

为了保证公益倡导工作有序开展,邀请正能量偶像于9月30日前提交录制视频和肖像照片。

ID录制内容为:

大家好,我是关爱老人适老化生活倡议大使***。关注空巢老人,从改善居家生活 “适老化” 开始。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有尊严、安全和舒适。

并从以下四句中至少选录两句,便于剪辑:

1、 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由于大家工作繁忙,导致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空巢率越来越高。

2、 随着他们身体机能的退化,独自在家时会有各种安全隐患,比如意外摔倒,突发疾病等,会对家庭带来很大的照护和经济压力。

3、 其实我们只需要对他们居住的环境进行小小的改善,做一些 “适老化改造”。

4、 增加一些防滑、无障碍、智能监测、报警设备等,就能大大降低老人因独自在家时的安全隐患,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基金会将于10月15日完成剪辑,并于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进行播放。同时将于2018年11月——2019年12月在各台逐步进行播出,届时基金会将为每位明星提供各台播放照片的反馈。

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平台

能量中国公益基金   

2018年8月30日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