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全球美术博物馆馆友好公益计划在ART陆家嘴峰会发布

全球美术博物馆馆友好公益计划 能量中国

摘要:2018年11月9日,由ART陆家嘴峰会组委会、上海国际收藏论坛组委会、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共同主办,上海观介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艺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海华幸传承家族办公室咨询机构联合承办的“ART陆家嘴-2018上海艺术金融国际峰会”在上海浦东陆家嘴凯宾斯基酒店成功举办。

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通讯 程艳青)2018年11月9日,由ART陆家嘴峰会组委会、上海国际收藏论坛组委会、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共同主办,上海观介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艺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海华幸传承家族办公室咨询机构联合承办的“ART陆家嘴-2018上海艺术金融国际峰会”在上海浦东陆家嘴凯宾斯基酒店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81112223349

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全球美术博物馆馆友好公益计划” 在“ART陆家嘴-2018上海艺术金融国际峰会艺术之夜”正式发布。来自熙定资本、上海匠星文化促进中心、英国利物浦世界博物馆、中央美院、Open Eyes Gallary、能量中国、e农春天代表共同见证了计划发布。

微信图片_20181112223405

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全球美术博物馆馆友好公益计划将联合金融界、艺术界、企业家、慈善组织、时尚名流、重要家族成员,聚焦于美术博物馆界的人才交流与培养。一方面与国内外著名美术博物馆合作,每年遴选10名美术博物馆的从业人员进行双向交流,在彼此交流中加深文化了解,促成馆际合作;与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展览管理工作室合作,创建“未来策展人培养项目”。另一方面,致力于以艺术慈善赋能乡村发展,通过资助艺术教育项目、在乡村设立美术馆,搭建艺术与乡村的创作交流平台,提升乡村文化素养,并且以文化产业发展带动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用艺术手段,引导城市支持农村,全面赋能乡村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112223419

MKT for GOOD实验室程艳青介绍工作内容(主办方供图)

2018年10月27日-29日,为了切实了解乡村文化振兴的具体需求,全球美术博物馆馆友好公益计划发起团队在伙伴机构e农春天、云南漾濞彝族自治县相关领导和企业家的陪伴下,一同考察了漾濞的乡村与文化,慰问了贫困家庭,了解当地核桃产业,对试点乡村进行了探访,并且与漾濞县领导班子进行初步研讨。本次走访调研为公益计划更好的落地开展提供了一手调研资料。11月9日峰会现场播放了本次走访的纪录片,为与会嘉宾带来切实的感受。

微信图片_20181112223431

纪录片内容(主办方供图)

另外,全球美术博物馆馆友好公益计划得到了正能量传播平台能量中国的肯定和支持,其能量偶像平台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自闭症儿童救助基金、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MKT for GOOD实验室等单位,在峰会现场举办马天宇Link公益展,呈现社会各界对艺术助力社会包容性发展的关注和创新举措。

微信图片_20181112223431

公益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艺术金融市场的繁荣发展需要跟进社会发展的需要,全球美术博物馆馆友好公益计划将立足推动包容性社会发展,接轨文旅事业的创新工作,凝结来自政府、市场、慈善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中国广大地区的艺术素养和文化振兴,产生可持续的文化力、经济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