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一带一路公益援助,展现友好大国形象

一带一路公益 能量中国

摘要: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中央政策指导下进行民间交流,杨六金教授与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及体育厅进行协商,对琅南塔省进行教育专项援助工作,并在2018年进行了第一次集中援助,向当地学生提供了羽绒服、书包、文具等物资。

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201911日(通讯 雷龙宇)在2019年新年来临之际,能量中国携手成美慈善基金会-吴宣仪仪圆公益基金向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及体育厅、缅甸掸邦第四特区文化体育局分别捐赠了5000套校服,作为当地小朋友的开学礼物。

据了解,国际哈尼/阿卡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二级教授杨六金于2018年带领能量中国等单位代表,赴老挝琅南塔省等地进行考察,发现由于物资匮乏,当地儿童还存在衣不蔽体、学校在读学生衣服较为破旧等现象。

该地区是昆曼国际大通道进入老挝的第一站,也是老挝和中国之间唯一的国家级一类陆路口岸,是我国通往东南亚的门户。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中央政策指导下进行民间交流,杨六金教授与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及体育厅进行协商,对琅南塔省进行教育专项援助工作,并在2018年进行了第一次集中援助,向当地学生提供了羽绒服、书包、文具等物资。

微信图片_20190102162901

对琅南塔省学校进行考察

为了持续关怀当地儿童的学习和生活,并扩大公益援助范围,展现大国友好形象,在杨六金教授统筹协调下,能量中国平台特邀吴宣仪仪圆公益基金在2019年共同为老挝孩子送上新年公益礼,同时增加援助缅甸掸邦第四特区,让当地小朋友也能够穿上统一的校服。此次对外援助工作通过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开展,严格遵守民政部及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目前,在各级单位支持下,物资已经抵达边境,将由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琅南塔省教育及体育厅、缅甸掸邦第四特区文化体育局在春季开学时统一组织公益物资的发放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02162924

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及体育厅签收文件

 

微信图片_20190102164244

缅甸掸邦第四特区文化体育局签收文件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