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能量中国及共建单位积极助力利奇马台风救灾

能量中国 利奇马台风

摘要: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牵头下,能量中国与各共建单位召开紧急会议,确定对山东省受灾地区的援助方案,以期用最快速度让当地人民群众的身命健康得到保障。

能量中国融媒体信息中心(通讯 雷龙宇)8月11日20点50分前后,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山东省青岛市沿海以热带风暴级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利奇马”将在山东半岛北部到莱州湾附近回旋,尔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随后,山东半岛、辽宁、河北和天津等地沿海将有6-8级大风,山东北部、河北东北部、天津东部、辽宁中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利奇马”自10日凌晨在浙江登陆后,挟风裹雨一路肆虐北上。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昨天(11日)17时,“利奇马”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福建等6省市651万人受灾,145.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近3500间房屋倒塌。

受“利奇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两天,黄淮大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还会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牵头下,能量中国与各共建单位召开紧急会议,确定对山东省受灾地区的援助方案,以期用最快速度让当地人民群众的身命健康得到保障。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中国青年网络、共青团呼叫团团平台、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心理咨询师学会、共青团甘肃省委中国西部青年公益创客联盟、朱一龙公益应援个站组成应急救援工作组并进行了任务分工:在24小时内开设了“应急心理援助热线”,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为受台风影响的公众提供心理援助及疏导工作(由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心理咨询师学会负责落实及开展);同时将派出30支公益队伍,在受台风影响地区的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工作,从意识层面守护当地群众健康(由中国青年网络志愿者负责落实及开展);组织志愿者力量,通过呼叫团团平台在“学校共青团”官方公众号答复青年;紧急统筹发放一批卫生健康及安全自护物资,切实为当地提供卫生健康物资援助,降低受灾群众健康隐患(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负责落实及开展);在网络宣传阵地传播正确的防灾减灾知识,并引起公众对受灾地区的支援和关注(与朱一龙公益应援个站共同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910153254

援助物资抵达山东(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供图)

为了最快的将物资分发到受灾百姓手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协同山东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当地公益伙伴,抓紧将套应急卫生医疗箱(含酒精、纱布,碘酒,棉签,创可贴,手电筒,高频口哨等自救物资)、卫生生活包(含牙刷,牙膏,洗发液,香皂,毛巾,漱口杯等日常用品)整理分装。

微信图片_20190910153324

志愿者进行物资整理及分装(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供图)

8月29日9:00,爱心物资从滨海启程,去营里,去纪台,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运输车辆,23名义工四辆私家车,一起去他们最牵挂的地方。从滨海到南王家庄子村,因修路绕路,走了一个半小时,车至村委,卸车、协助发放物资,他们不停不歇。志愿者们对前来领取物资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嘘寒问暖,同时帮助年龄较大及残疾家庭的人员优先去登记,帮助他们领取物资,然后将他们送回家。

微信图片_20190910153720

物资发放现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供图)

“你们是来帮助俺们村的老少爷们,我请你们喝点水是应该的。”忙得满头大汗的义工就近去商店买水和雪糕,老板看着红马甲知道他们是来捐赠救灾物资的,说什么也不收钱。

“你们来帮我们,不吃饭我们过意不去,一定吃点饭再走。”十二点半,义工们发放完160户受灾较重家庭爱心物资,谢绝了村支书的心意,出发纪台丁家尧河。

微信图片_20190910153814

物资发放现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供图)

从南王家庄子村到丁家尧河村,又一个一百多里的路程。车上,义工们吃面包解决了午饭,早上从滨海出发时,他们就想到这些事,每个人都自带了面包和水。

“其实挺舍不得他们的,你看咱走的时候,村委的那几个人和村民们眼圈都红了,等过阵子咱再来看看他们,看看那些老人和孩子。”50多岁的义工大姐,扭过头去,看着窗外的树与田野飞驰而过。

“小伙子,你们是哪里的好人?把你们单位领导的电话给我,我得打个电话跟领导说说,得表扬你们。”一位大爷声若洪钟,拉着周国磊的手不松开。

“大爷,谢谢啊,我说家里有事请假来的,我撒谎了,可不能给领导打电话。”俩人的对话引起大家一片笑声。

微信图片_20190910153940

物资发放现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供图)

除了现场的援助活动,心理援助热线、线上倡导、呼叫团团平台的工作也井然有序地围绕救灾开展,能量偶像朱一龙先生的粉丝及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用户都积极捐资捐物,帮助受灾地区老乡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受灾地区面临的困难将进一步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