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讲述最美中国

能量中国

摘要:能量偶像事务办公室、GoFashion路尚、游云南平台与各级文旅部门继续充分的前期沟通及调研工作,达成了“邀请正能量明星传播当地优秀文化”的共识,力求拍摄出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视频、照片等素材,并在各级新闻媒体进行传播,扩大文化影响力,让公众深度感受文化魅力。

能量中国(通讯 张信赤)为了进一步推动民族文化传播,提升优秀文化影响力,能量偶像事务办公室、人民日报漫画增刊、GoFashion路尚、游云南携手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蒙自市文化和旅游局、元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宗旨,开展“最美中国——七彩云南”公益活动,以中央新闻媒体阵地带动正能量传播,并邀请公益大使包文婧女士同行,拍摄系列公益素材,展现当地文化魅力。

工作组首先抵达元阳县哈尼梯田,在红河州文旅局、元阳县文旅局主要领导陪同下对梯田景观及当地居民生活方式、文化特色进行了考察,并选定对梯田、红米、民族服饰等元素进行展示和推广,并邀请包文婧女士作为公益推广大使以照片及视频等形式进行呈现。

元阳县文旅局朱文珍局长向工作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元阳县旅游工作的开展规划及遇到的困难,并希望能够进一步统筹社会资源对当地人文景观进行保护,同时以民族语言、民族服饰等为抓手,营造更好的旅游体验。

1553581465860605

哈尼梯田活动合影

随后工作组前往蒙自市,在州文旅局李叶松、文化专家周民、市文旅局周宇及游客中心负责人李敏陪同下对碧色寨进行调研,并深入了解了此处多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充分感受了碧色寨发展历程中的爱国主义色彩及对青少年的教育意义。

在蒙自市也进行了过桥米线文化的体验,感受蒙自作为米线发源地独有的历史韵味和文化魅力。包文婧女士以具有表现力的方式对碧色寨建筑和米线文化进行了呈现。

1553581538685129

李敏讲解用铁轨制作的篮球架

在活动后,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负责人代表主办单位向包文婧女士颁发了“最美中国——七彩云南文化推广公益大使”证书,感谢包文婧女士积极参与公益事务,并热心投身于云南文化的传播。

1553581565441705

颁发公益大使证书

据了解,能量偶像事务办公室、GoFashion路尚、游云南平台与各级文旅部门继续充分的前期沟通及调研工作,达成了“邀请正能量明星传播当地优秀文化”的共识,力求拍摄出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视频、照片等素材,并在各级新闻媒体进行传播,扩大文化影响力,让公众深度感受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作为“最美中国”系列活动的起始,承担着各级政府部门、媒体、明星对传播民族文化的共同期待,也将开启更深远的文化传播之途。

1553581620907554

各参与单位合影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