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生命星球专项基金在上海正式启动

生命星球专项基金 能量中国

摘要:启动仪式上,王小林院长作为生命星球专项基金发起人向到场的嘉宾分享了之后的工作计划。他表示基金不仅会对在读医学生的成长予以多方面的资助,也将对从业者的研究和发展予以资助。同时,将通过公益救助的形式提供义诊、药物、大病救助等支持。另一方面,也将开展一系列有利于医学医疗行业发展的培训、访学、调研、研究等工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能量中国平台(通讯 雷龙宇)2020年11月15日,生命星球专项基金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正式启动,原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沈国放,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驻宿务总领事馆总领事、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宋荣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黄荷凤,原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科大学副校长王小林,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山医院副院长、公共卫生中心主任朱同玉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见证生命星球专项基金启动。

1

启动仪式上,王小林院长作为生命星球专项基金发起人向到场的嘉宾分享了之后的工作计划。他表示基金不仅会对在读医学生的成长予以多方面的资助,也将对从业者的研究和发展予以资助。同时,将通过公益救助的形式提供义诊、药物、大病救助等支持。另一方面,也将开展一系列有利于医学医疗行业发展的培训、访学、调研、研究等工作。

1

朱同玉主任回顾了成美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等单位在疫情期间统筹善款积极开展抗疫援助的历程,并分享了生命星球专项基金的发起缘由。他说:“生命星球专项基金”将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助力医学医疗行业的人才培养,打造具有年轻化、专业化的新型队伍。同时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全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同时,他也对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新肾儿专项基金、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等单位的支持予以感谢,并表示将共同携手开展好之后的各项功能。

1

成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英子以视频形式庆祝生命星球专项基金的启动,她说:我们相信,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在合作单位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全球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开展全方位全周期健康公益援助工作。同时,她也寄语生命星球专项基金能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1

随后,朱同玉、简大年(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小林,郑惠强,沈国放,陈振鸿(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宋荣华,陈冬梅(南通市卫健委主任)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生命星球专项基金各项工作正式启动。

1

在启动仪式最后,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黄绮女士以个人名义捐赠善款50万元作为生命星球专项基金的启动资金,并受邀成为基金理事。斐之(上海)贸易商行、上海企善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徕蒙只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圣彤实业有限公司也在仪式上为公益基金捐赠善款。

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的关心下,生命星球专项基金将在大健康领域内以公益形式做出持续的贡献!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