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落地香港

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 能量中国

摘要:“讲故事”和“角色扮演”是非常适合这个年龄段孩子学习的方式,展区有多个有趣的展品,引导孩子们理解人物、情节,发挥想象力编出自己的故事,还有专业级的播音室、灯光和声效控制台等,让孩子和家长们尽情表达自己。

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通讯 王方圆)在老牛基金会的资助和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的专业支持下,香港首个儿童探索博物馆于2018年9月19号正式对外开放,该馆位于香港北角马宝道28号华汇中心一楼,主要为10岁及以下儿童和家庭提供服务。继北京、呼和浩特之后,香港成为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项目落地的又一个新城市。

微信图片_20180921193948

儿童探索博物馆是为儿童和家庭创设的自主探索的学习环境,通过寓教于乐的展项和丰富多元的教育项目,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创造力。

尊重每个孩子独特的成长过程,营造适宜孩子大脑发育的学习环境,儿童探索博物馆因其在儿童早期教育领域的专业性和前瞻性而盛行于欧美上百年,并已遍布世界各地。香港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正是基于这些理念,为香港及周边地区的孩子和家庭献上最珍贵的早期学习资源

寓教于乐,香港特色鲜明

香港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的展项在充分满足既定教育目标的同时,也体现了香港独特的城市特色和文化,例如展区爱耗大自然,孩子们在大自然中玩耍的同时,能生动清晰的了解香港的填海造地、城市水循环、垃圾处理系统等,培养环保意识。还有通过了解自己日常食物的来源,也学习到香港发达的全球进出口贸易等。

微信图片_20180921194007

      电影是香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香港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还有一个专门的故事小舞台展区。讲故事角色扮演是非常适合这个年龄段孩子学习的方式,展区有多个有趣的展品,引导孩子们理解人物、情节,发挥想象力编出自己的故事,还有专业级的播音室、灯光和声效控制台等,让孩子和家长们尽情表达自己。

微信图片_20180921194048

六年耕耘,三年准备,给孩子未来

眼过千遍不如手动一遍,六年前偶然的一次儿童探索博物馆的亲身经历,令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先生对这种早期教育模式感触颇深。为了能让中国的家长和儿童也能够体验这探索式学习环境,牛先生决心支持儿童探索博物馆在中国发展。这一个战略决定契合了老牛基金会的主要工作方向——“文化教育”,尤其是“儿童早期教育”

香港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的创始团队成员大多成长于香港,并在海外接受优质教育,她们深感香港儿童教育资源不均衡,并且尊重和符合低龄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教育形式非常缺乏,有志于改变这一现状。这一使命感正是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公益项目的核心要素。经过三年的精心筹备,香港的孩子们也终于有了他们自己的儿童探索博物馆。这不仅对香港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寓教于乐的天堂,也是老牛基金会在儿童教育公益领域做出的又一个实际落地行动。

除了已经对外开放的北京、呼和浩特、香港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项目之外,老牛基金会与上海科技馆的合作项目也已经启动。这些项目都旨在以公益的方式建立创新型、互动式、示范性的儿童教育基地。

为配合在全国推广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项目的战略,老牛基金会今年在北京捐资成立了北京童学公益基金会,在项目设计、合作、管理和评估等环节进行更加专业化的操作。广州、深圳、西安、济南城市的合作洽谈已经进入童学公益基金会的日程,希望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能够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

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43号。

微信图片_20180921194111

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锡林南路7

微信图片_20180921194127

上海科技馆儿童探索中心(目前在展览策划阶段),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

微信图片_20180921194150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