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神州能量文旅:盛唐宫廷,海天一景——海口万豪酒店(3)

海口万豪酒店 能量中国

摘要:为了响应文旅部“有序开放、狠抓线上、帮扶企业”的号召,助力各省市旅游行业振兴,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旅游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能量中国平台与《神州艺术》杂志共同启动“大美中国”系列报道,以期从更具正能量的视角讲述目的地及旅途中的故事。

于海滨架构中原古典特色

在海口湿润、温暖、多风的气候条件下,如何维护海景房间的空气环境是一门深奥课题。实木一般被认为是柔和室内氛围的良好材料,较暖的温度是极好的过度材料,让人能迅速感受到室内外的差异,赤足其上而不寒则能迅速生出归家之感。但在海口,木地板却不太适用,极潮的环境不仅对地板的干燥度有较大的损伤,还容易滋生出不雅的气味。

1

是故酒店在家具的选用上,沿用了实木质地,并以朱漆隔绝空气防潮,电视柜、酒柜都以“古典”为设计思路,金属回纹既是装饰也是把手,拉开始后方见层层隔板,各类杯子、茶饮分列其中。沙发则大面积使用布艺打底,麻面的触感不仅能够保暖,也带来居家的舒适感,而材质的易洁性则为客户入住前深度保洁工作打下了基础。

床在木质基地上给于了更明显的抬高,一方面可以隔绝地面的湿气,另一方面也保证了绝佳的视野。床的背靠是直接固定在墙面上的柔软材质,以编织纹路为装饰,在温度上也有更好的体感。床下铺设厚地毯,踩在上面完全阻隔地砖的凉意,在开夜床时服务人员会将拖鞋整齐置于其上,便于住客夜间也有舒适的体验。

1

在卧房中内置大型泡池是一项创新的举措,方形池以大理石材质外贴,入水口取中式小瀑布为形,热水从凹槽中倾泻而出在空中拉出漂亮的弧面,同是较高的落差也更易将浴液打出细密的泡泡。泡池一侧紧贴落地窗,外面就是阳台,在泡浴时侧望即可将“海景”尽收眼底,而不间断的柔和海风和远处绵绵的涛声则在闭眼时成为绝佳的注脚。服务的细致,不仅在于早早铺在泡池侧面的脚垫和叠放在墙边随手可取的厚浴巾,也体现在每日清洁时都会将浴缸整体刷洗并换上新的备品。

1

套房最大程度地对会客区和休息区进行了分隔,一道木质滑门藏于墙面中,合上后就是两个独立的空间。客厅中单独设置了客卫,擦手巾则提前卷为柱状放在洗手台上,梯台形的洗手皂也与主卫的备品无异,高质量的置备让客人毫无受怠慢之感。而客厅和卧室的阳台也完全隔开,共享一片景色而互不相扰。办公桌上单独配置了照明系统,和签字宽垫,在休闲旅行的环境中预留了工作的空间。

1

在客人入住之前,客厅的茶几上就早早准备好了欢迎礼,百香果、杨桃、芒果等齐聚于深色的果盘上,并以小型叶蕨类植物和兰花作为装饰,同时放在桌面上的欢迎卡片由酒店管理团队写制,表明对每位客人的重视。

1

衣帽间藏于卧室的一角,在不影响整体视觉景观的前提下保证了衣物归置和更换的便利性。而主卫则秉持了干湿分离的设计,独立的沐浴系统以玻璃为界限,在热水加压设备的推动下有很强的冲击感,莲蓬头和顶部淋浴系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极大地提升了沐浴的舒适度。

1

而双洗漱台的安排,则为家庭客人带来更多的便利,镜面背后的防雾加热装置和暖色镜面灯也从细节之处提供更“体贴”的使用体验。

1

“周到”是中国式服务的精髓,这种并不刻意的体验感以多年经验和对服务团队严格培训为基础,讲究在客人蓦然回首时方察事事皆已妥当。酒店为过生日和纪念日的客人提前准备了集团特制的蛋糕及品牌红酒,并贴心地将餐盘和桌巾早早准备在房中,酒廊和前台工作人员恰当的问候也更让人如沐春风。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