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图文 正文

热爱无价 创“益”未来(3)

能量中国

摘要:“荣耀之箱”公益项目于2015年发起,是支援偏远乡村支教计划的创意公益项目。它将集装箱改造成具备现代基本卫生设施的居住房,送给偏远地区的支教老师。让支教教师的居住生活得到了现代化保障的同时,也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受益得到更长时间的优质教育。

1

(“荣耀之箱”在乡村学校落地实物图)

热爱,对他而言,是什么?“比普通的喜欢,可能附加了奉献或者可以说是牺牲的精神,让我对它会很执着,会冒险,会放弃自己觉得不需要的东西。”高中时代,顾平治就特别喜欢户外运动,他越过野,独自穿行过独木桥,也曾从杉林中滑雪下山,虽然很冒险,但毫无污染的自然,让人看到的美景,一辈子忘不掉。

1

(顾平治和孩子们课后作品展示)

这种精神,在回到了城市中之后也一直伴随着他,在伴随荣耀之箱的落地过程中,顾平治曾经去过湖南永州看望小学生和支教教师们,也曾经带着城市小朋友们参加了上海的MINI荣耀之箱活动,在小小的箱子上画上了自己喜爱的图案。

有趣的是,顾平治发现,在乡村,支教老师们如果拥有了现代化的观念,去启发、引导孩子们画什么,会比只是教导孩子们去画什么,得到的创意结果更好。

1

魔法衣的创意,来源于荣耀之箱创意大赛的插画,“用脑构思用手执行,其实就是设计的过程简化版。” 顾平治选择了印花的材质,卫衣的图案设计理念是守护与灵感的碰撞,通过一双双创意之手的守护,延展出来了一条人人可以参与的公益之路,“我感觉头和手的镭射材质还挺主导卫衣的画面,”当然,在不同的试验版本中,他也体验到了乐趣,“比如将帽子加大,把帽顶做尖,这样看上去就更像魔法师的帽子,袖子也拉长了,手臂上的褶皱看起来也会像魔法袍。这样的过程,就很有趣。”

1

两人在拍摄现场的互动也趣味十足。似乎进了夸夸群,郝富申夸顾平治年轻有为,顾平治夸郝富申为人体贴头脑聪明,而且预见性地告诉我们,“他也是一个如果我这么夸他,他会马上说‘不敢当’的谦虚人!”

就这么创意地、创“益”地,做了一件还不错的事,成就了两位少年的会心一笑,也成就了一个美好的公益方向。对顾平治来说,“就是放放松松地,文绉绉地,装装酷地,去把这善事儿做了呗。

1

(2020年顾平治设计的“心愿树”)

左:大城小爱慈尚会发起人 顾佳斌

右:新锐设计师 顾平治

“通过艺术和时尚,我和公益连接了;在荣耀之箱2.0的版本中,我们可以对这个公益有更多的玩法,无论是举办创意比赛,做嘉年华和心益树,还是看到小朋友们也有了自己的玩法,我都觉得,时尚和公益结合得更丰富了。以后,在大家的创意和连接下,一定还会有更多可能性的联系吧!”

对于荣耀2.0的可持续性、可扩容性,郝富申这次感受到了拍摄魔法衣的创意和快乐,“对我们年轻一代来说都有共鸣,”他还意犹未尽叮嘱我们,“如果下次有机会,还要一起去啊!”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