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第四届全国净滩公益行动”青岛主会场正式启动(3)

第四届全国净滩公益行动

摘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聚集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打造中国自主的海洋公益品牌,9月19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数十家国内海洋保护领域的公益组织,在全国各地同时展开大规模的“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净滩...

1

据悉,与往年不同,本届青岛主会场的净滩公益行动再次创新,围绕不同年龄段需求,打造出一场集公益净滩与主题演讲、海洋科普、生态影展等于一体的“海洋嘉年华”活动。

1

主办方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强调,今年的净滩公益活动更加注重市民的参与度,力争让原本严肃的科普公益活动有趣起来。并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参与者可以自由选择,通过视听体验、公益实践,更加全方位、立体化地了解海洋生态保护、参与海洋保护。线上直播活动还能惠及更多社会群体,让他们即使不方便出门,也能了解海洋生态保护知识。

“走进深蓝”,倾听蓝色大海的故事

在“走进深蓝”海洋主题演讲课中,数位一线海洋科研、海洋保护专家、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给现场近200位观众讲述了最前沿的海洋保护理念、和海洋生态保护一线的有趣故事。

1

遨游深海,如画卷般的美景总会令人心醉。然而,在这些美景背后,总是充斥着一些海洋入侵者,这些入侵者会对海洋造成怎样的危害?为此,奥陶微观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王丽艳带来了“打击海洋垃圾 洁净水下家园”。

1

青岛海洋生态研究会研究员刘乐彬则告诉观众,“我们舌尖上的选择,决定了海洋、淡水生态系统的现在和未来。失去了平衡的鱼群,江河湖海也就丢了生机活力;失去了健康的江河湖海,我们也就无鱼可吃。”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