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第四届全国净滩公益行动”青岛主会场正式启动(4)

第四届全国净滩公益行动

摘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聚集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打造中国自主的海洋公益品牌,9月19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数十家国内海洋保护领域的公益组织,在全国各地同时展开大规模的“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净滩...

1

围观海洋科普展,探秘海洋文化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海洋意识强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未来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

为此,主办方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青岛水族馆、青岛第三十九中学,举办海洋科普大篷车展。“丑萌”的鲎头鲨、外形奇特的双髻鲨、深海猎手灰鲭鲨、游泳高手旗鱼、珍贵的唐冠螺……当志愿者们将数十种珍贵的海洋动物标本依次摆上展台时,现场围满了好奇的孩子和家长。“灰鲭鲨吃不吃人?”“现在还有鲎这种生物吗?”“标本里面是用什么填充的?” ……

1

2

3

在现场,除了海洋生物标本展区,十余种先进的科普互动仪器吸引众多结伴前来的青少年驻足围观。声学、光学、动能转换 物理现象 在科技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边看边操作,边动手边探索,在笑声中体验科技魅力,在玩中掌握科学规律。看到了“拿得起拿不起”的圆锥,见到了从低处滚向高处的陀螺等等,孩子们连连称奇并主动发问。通过参与科普互动,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海洋生态保护意识。

1

2

驻足“WE蓝观”生态摄影展,见证海洋魅力

现场还同步举办了“WE蓝观”海洋生态摄影公益图片展,呈现不同视角、不同观感的海洋世界,以及丰富多姿的海洋生物,呼吁全民保护海洋生态,践行海洋主题行动。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